第一次自己一人進電影院看電影
第一次離開臺南遠到花蓮看電影
第一次花錢進電影院看首輪國片
只為了這部以一個年青人騎車環島來看臺灣之美的電影─【練習曲】

無意中在挖挖哇看到主持人們在討論關於臺灣的議題
並且介紹了這部影片
聽到了是以臺灣美麗風景來完成的一部國片
心理就想著 好吧
為了要支持國片 又是自己最愛的有關臺灣之美的主題
就進電影院看看吧
原本是要趁著母親節回台南的空檔找時間看
結果回台南時間都排滿了 就忘了要去看這部電影
回到台北才想起 但也沒有時間去看 
於是就趁著到花蓮開會路程假之便
進到花蓮影城看這部片 

偌大的放映廳 我是第一個進場的
原本以為今天這場電影就只為我一人服務
在電影放映前 一對母女也進場了
最後只有我們三個人  感覺好特別 也蠻享受的 哈哈

進入正題
這部片是在描寫一個即將大學畢業的學生
騎著單車進行七天六夜的環島旅行
透過他在路上遇到的人、事、物
去展現出臺灣的在地精神
在片中
我看到了臺灣人 純樸、熱情、天真的真性情
而透過大螢幕更將台灣之美展現的一覽無遺
當然吸引我去看這部片還有一個更大的原因
就是騎單車環島
這我一直想做卻沒有勇氣去完成的夢想
透過這部電影 藉由主角的眼與行動 讓我小小的實現這個夢
當然希望有一天能自己去完成

裡面也有幾句打動人心的經典語句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深深的體會到
有些事是要趁著當下的衝動與熱情才能完成
當那股衝動或熱情 沒了
我想 
夢想依然還是夢想 
很難去實現了

裡面還有一段是主角要彈吉他給一位國小老師聽
主角是一位從小就聽障的人
所以彈吉他時 沒辦法彈奏出很準確的音
當他很失望與自卑在講自己無法彈出準確的音時
老師給他類似這樣的一句話:彈出自己喜歡聽就好啦
嗯 有時候人都會尋求普羅大眾所認同的標準
而喪失自己所擁有的獨特天份
我想在現在這開放與多元的社會中
應該要勇於展現自我 
希望藉此來勉勵自己與身旁的好友們

在看這部片前 
在網路上看到了許多批評的討論
當然也有許多鼓勵的聲音
原本看到那麼多批評有點影響自己進戲院看片的意願
但後來還是決定要自己親自去看看
才能知道這部片到底是好還是壞
看完後
這部片在我心中是一部蠻不錯的電影
至少觸動了我對於臺灣這塊土地
以及追求夢想的那顆心

所以對於臺灣這塊土地有深厚情感的
或是有夢想想追求的人
有機會是可以去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ry02062001 的頭像
    chrry02062001

    chrry02062001的部落格

    chrry0206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