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教育研究院→7:35滿月圓停車場→8:35處女瀑布→9:10滿月圓瀑布
9:35東滿步道起點(滿月圓園區)→11:00營地(杉木林)
→12:17三叉口(北插天山登山口)→2:17滿月圓遊客中心

星期四上班途中,淑慧突然跟我說週六想去滿月圓,
雖然預計週末要為星期一的會議加班,但因為已經很久沒去爬山了,
那想親近大自然的心已經按耐不住,於是馬上答應。
由於在早上7點前進園是可以不用買入園卷的,
於是早上5:40就騎著淑慧的小50 從家裡出發(預計騎一個小時),
結果半路車子的皮帶斷了,天空也下起了小雨,
將車子停放在距離最近的機車行就先行離開,
原本準備要打道回府放棄這次的行程,但我還是很想去爬,
於是就走回教育研究院跟慧娟借車子,終於在7:10順利的從教育研究院出發,
結果騎不到40分鐘就到了,但已經超過7點,
最後還是乖乖的花了一百塊買票入園。

(滿月圓到了,不過這張是要離開時才拍的,呵呵呵!!!)

停車場早已停了許多很早就來爬北插的山友車子
(登頂來回最少需要八~十個小時,為了安全不摸黑下山,通常都很早就來爬)
身旁停了兩輛也是準備來北插的山友,問我們是不是也來爬北插的,
哈很想跟她說你看我們的裝扮(T-shirt+牛仔褲)像嗎?
不過還是詢問了他們一些爬北插的經驗,由於他們還在整理裝備,
所以我們就先進園了,喜歡拍照的我,當然一路走走停停,
看到什麼稀奇古怪的,就會停下來拍照,
結果沒多久就被在停車場閒聊的山友追上,於是就跟他們一起走了一小段路,
到了往處女瀑布方向的步道後就跟他們道別,我們便自行前往處女瀑布。

(熱情的山友)
越往裡走,越感涼意,水聲也越來越大,大概走了十分鐘到達處女瀑布,
已有許多人在那運動、聊天,吸取對身體有益的負離子,

(處女瀑布)
看到瀑布磅礡的水量直落而下,好壯觀啊,而且在觀瀑亭裡,
微風帶來的水珠輕輕的從身上吹拂而過,感覺好舒服啊!
休息了一會兒,便往下一個瀑布-滿月圓瀑布前進,
這個瀑布的水量更是豐沛,可惜的是沒有比較好的觀瀑點,
沒辦法看到瀑布由上直落而下那壯觀的景色,

(滿月圓瀑布~都被樹擋住了)
而在這也第一次遇到了這次踏行而認識的家庭團山友(原本只是來逛滿月圓),
但並沒有多談,直到下個點-東滿步道,
一對夫妻檔鼓勵他們繼續來走東滿步道,又再次碰面,
於是我們三隊原本不認識的陌生人,就這樣互相加油打氣的繼續我們的行程。

(這次登山行中 認識的山友~有機會再一起去爬山吧!!!)

進到東滿步道,原本寬敞的階梯步道變成了原始的森林小徑,
一邊是山壁另一邊是山崖,地上又濕滑,尤其走道了樹根突起的地方更是要小心,
一不注意,踩不好就這樣滑下去了,但這都不是我害怕的,
我最害怕的是旁邊會突然出現爬蟲類動物,就在我們快走到一座小橋,
那對夫妻在橋上喊著有蛇,我們原本以為是在我們要跨過的樹根上,
害我們都不敢動,後來才發現是在橋下,他們是要我們過去看,

(看到在哪了嗎?猜猜牠的頭在哪裡?呵呵呵)
果然看到了一條常大約一公尺半的蛇,哈,
跟牠有點距離我就不害怕了,就在那看牠爬到草叢裡去才離開。
從東滿步道的起點走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終於到了營地,
這裡是一大片的杉木區,沒有太陽的直接照射,又加上旁邊就有山泉水可以補充水源,

(杉木林營地)

(水源地)
大部分的山友都會在這裡休息、炊煮東西,補充體力,(可以使用爐具,但不可以升火烤肉)
夫妻檔也將他們藏在這裡的墊子拿出來鋪在地上,邀請我們一起坐下休息,
他們也準備要在這解決中餐,不過我跟淑慧原本打算十二點就可以下山吃中飯的,
所以就忘記帶糧食,於是跟他們聊了半小時後,
怕打擾人家用餐,在11:30就趕緊往上繼續出發到三叉口。

(繼續往三叉口前進~又是恐怖的上坡路)
走沒多久遇到一位伯伯是從北插下山的,問他大概要多久才可以到登山口,
他說依他的腳程大概十三分鐘,我們就估算一下大概二十分鐘吧,
沒想到最後走了將近五十分鐘才到,後來想想他是下坡的路程,
而我們是上坡的路程根本就不能比,不過在往三叉口的路上遇到許多從東眼山過來的山友,
他們都認為我們兩個女生太厲害(因為東滿步道由滿月圓走是一路的陡上路程),
竟然可以有體力這樣走,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會比上次跟羊咩去爬薯榔尖還有體力,
可能是沿路有太多東西可以看了吧,分散了我疲累的感覺,
而淑慧是說看我一直很想往上爬,他也不好意思掃了我的興,就繼續陪我爬,真是辛苦你了!

(進入插天山自然保留區囉!終於到了登北插的登山口,YA!!!)
終於在12:10走到了北插天山的登山口,若要登北插還要在走三個鐘頭,
下山就必須摸黑,很危險,所以通常超過一點沒辦法攻頂就必須要下山了,
更何況我們還只在登山口,當然就在這邊拍照記錄我已經走到登山口過過癮囉!
不往北插也可以直走往東眼山,聽營地的山友說這個在過午的時間還是可以走,
不過因為我們沒帶糧食,加上水又快喝完了,於是只好往回走,
想要趕緊下山去慰勞我們的五臟廟,原本以為下山會很快,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的期待,又加上只有我們兩個自己走,
所以覺得走了好長的路都還不到出口,而且有幾個比較危險的路段,
走過時,我都在問淑慧,到底我剛剛是怎麼爬上來的啊!
原來上坡因為都往上看,而下坡在走是往下看,所以就會比較恐怖,
淑慧在爬上來時就有想到爬下應該會比較危險,也有跟我提到,我卻都說不會啦!
現在害怕的卻是我,唉,果然我是個沒有遠見的人。
終於在2:17分到達遊客中心,買了兩顆茶葉蛋和一包煎餅,

(補充體力的糧食~肚子餓,什麼都美味啊!!!)
暫時慰勞一下肚子,結束了我們今天的爬山行程。

後記:
1.在爬山的過程中,因為陸地濕滑跌了三、四次跤,還好都是在比較寬敞的步道上跌倒,
看了一下我的鞋子,研究為什麼這麼不耐滑,發現原來底下的刻痕都快被磨平了,
看來下次要爬這樣的山必須要買雙登山鞋了。
2.這次的陡上陡下卻都沒有任何的保護工具,我真的太虐待我的膝蓋,
以致於爬山的過程中,一直隱隱作痛,來作為對我的抗議,
於是下山就去買了一把登山杖了,也準備要來買護膝保護膝蓋。
3.哈,這次除了那對夫妻檔在橋上發現大蛇外,在往三叉口的路程上,
因為看到草在動,於是就蹲下來看,又發現了一隻二、三十公分的小蛇,
原本要將牠拍下,不過牠很快就溜走,也不敢撥開草來看,雖然沒拍到,
不過至少不像上次看螢火蟲那樣,看到蛇連動都不敢動了。
4.雖然這次爬了七個小時的山,回來也真的全身酸痛很累,
不過因為所走的路都在森林裡,空氣很好,感覺也很舒服,
所以很期待再去爬,也跟淑慧約好了下個週末繼續去挑戰,
而下週的路線是由東眼山那邊來走東滿步道,期待也跟這次一樣精彩,
在台北的同胞們,有興趣的就一起來吧,(狐狸,就是寫給你看的,不要再躲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rry02062001 的頭像
    chrry02062001

    chrry02062001的部落格

    chrry0206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